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疾控中心提醒骨质疏松早防早治
2011-07-20 15:42

防晒霜、遮阳伞会使女性骨质疏松几率加大

撑个遮阳伞、抹个防晒霜,几乎是每个女性夏季出门必做的事情。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这样做会使女性骨质疏松的几率加大。疾控中心提醒,骨质疏松对市民健康的影响日益严重,早防早治迫在眉睫。

人们普遍存在一个误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事。其实,准确来说,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尤其是女性最常见的骨骼疾病,是导致骨折的重要原因之一。市疾控中心表示,如果年轻时期忽视运动,常常挑食或节食,饮食结构不均衡,导致饮食中钙的摄入少,体瘦,又不戒掉不良嗜好,骨质疏松症就有机会侵犯年轻人,尤其是年轻的女性,从而导致疼痛、驼背、身高降低和骨折等。因此,骨质疏松症的预防要及早开始。

改善饮食和生活方式,坚持钙和维生素D的补充可预防或减轻骨质疏松。但我们饮食中所含维生素D非常有限,大量的维生素D依赖皮肤接受阳光紫外线的照射后合成,经常接受阳光照射会对维生素D的生成及钙质吸收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正常人平均每天至少接受20分钟日照。但平时户外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女性出门涂上厚厚的防晒霜或者用遮阳伞,就会影响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导致骨质疏松几率加大。

市疾控中心提醒,骨质疏松症的高危人群,如老龄、母系家族史、低体重、吸烟、过度饮酒或咖啡等人群应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骨质疏松检测,及早得到正规检查,规范用药,可以最大程度降低骨折发生风险,缓解骨痛等症状,提高生活质量。(记者 方仙 通讯员 李惠琴)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