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孩减肥需谨慎 身体健康最重要
2011-08-01 15:27

小随着物质文化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们的体重也节节攀升,因各种健康信息的普及和传播,使得家长们渐渐开始认识到儿童肥胖的危害。在如何让孩子“减肥”的问题上,许多家长往往一筹莫展,有些甚至盲目听信广告宣传,让孩子进行一些不适宜孩子减肥的方法。

程女士的孩子15岁,体重却有242斤,在班级里,经常有同学笑话他的体重。程女士在一次逛街的时候,看到了某店的减肥广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店家询问减肥具体事宜,店家称本店用特制的药水涂抹身体,再以按摩、推穴的手法使身体发热、促进新陈代谢,消耗脂肪,对于身体没有任何副作用,店家还承诺办理五个疗程,可以减肥60斤,程女士一听,觉得不用吃药、打针、节食,还能轻轻松松就让孩子的体重下来,就办理了五个减肥疗程,共计5700元。在做了一个多礼拜的时候,程女士惊喜地发现孩子的体重下降了5斤,可接下去的疗程,孩子的体重一直未见下降,直到做了两个半疗程,还是未见起色,程女士要求减肥店退还卡内余额,却遭到了经营者的拒绝,程女士找到建德市消保委,希望消保委调解,为其挽回损失。

消保委工作人员组织双方现场调解,经营者称是程女士违约在先,经营者并没有不准程女士继续消费,对于程女士的退卡要求不能接受;程女士则回应商家有欺诈消费者的嫌疑,当初承诺五个疗程可以减肥60斤,现在做了两个半疗程只减了5斤,对于商家的当初承诺有质疑。在了解事情的始末后,消保委工作人员对商家接纳未成年人进行按摩减肥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同时也指出程女士在此事上欠妥之处,经工作人员的协商,商家同意返还消费者1600元整,但消费者坚持要退还2000元,现场调解僵持不下,后消保委又多次电话联系、调解,双方坚持己见,不肯退让。最终,消保委建议消费者走其他法律途径解决,调解虽未达成一致意见,但消费者对于消保委工作人员的积极调解态度和服务质量表示肯定和感谢,对于当初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行为表示后悔。

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提醒各位家长,切莫盲目相信市面上繁杂的减肥产品和减肥商家,特别是小孩子的“减肥”问题,要科学、合理的对待小孩肥胖现象,若觉得孩子肥胖问题影响健康,可咨询专业的医师,了解小孩肥胖的具体原因,因人而异,制定符合孩子自身实际情况的减肥方案。

 通讯员 吕小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