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养生忌跟风
2011-08-09 15:17

现下,养生保健在群众中成了热门话题,时尚养生已蔚然成风,尤其是中老年人,养生“热潮”此起彼伏,随处可见,这对群众身体素质的提高起到很大促进作用。食疗养生自古有之。可是从来没像现在怎么备受关注,也没像现在这样热闹。遗憾的是,我们有些人不问青红皂白,听风就是雨,盲目地仿效他人的做法,今天听说蜂王浆好,就买来喝,明天听说蛋白质好,就立马跟着仿效……试问一下,退休工人一个月能有多少养老金?如果把养生的食品都买齐,那得需要多少钱啊!再说了,你能做得到吗?

其实,食物并非药物,不是用来治病的,吃什么对自己再有益,只有自己最清楚。所以,养生养的不是别人的看法,不是别人的以为,而是自己真正的身体。应该知道,没有谁该为你的身体负责,除了你自己。跟随别人的方法或是听别人的劝诱的方法来养生,是十分错误的方式。

养生的关键在于其融入生活、工作、学习各个方面,不能专门为了养生而养生。在饮食方面的养生,还是应该以清淡为主,五谷杂粮皆用。

养生保健是一门科学性很强且复杂的学问,需要个性化、系统化、人性化的,要因人、因地、因时而宜,根据随时可能发生的变化,进行及时调整。即使是社会上流行很广且被多数人追捧的保健方法,也不一定适合自己。因为,每个人的养生方法都要依据其生命体征、当时的健康状况和环境条件来定,时间、地点、条件变了,人的状态变了,养生主法也要随其相应改变,这种态度才是正确的。

叶水泉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