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荐四种适宜秋天吃的水果
2011-08-24 16:58

秋季是盛产水果的季节,但是很多人又不知道到底吃什么才是最具营养最健康的。这里推荐几种水果。

柚子

营养专家说,每100克柚子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较其他水果低出不少,糖尿病和肥胖患者可适当多吃柚子。

选购柚子最好选上尖下宽,表皮薄有光泽,色泽呈淡绿或淡黄,看起来柔软、多汁的;二要闻,芳香浓郁的柚子已熟透;三是按压叩打果实外皮,下陷没弹性的柚子质量差。注意:身体虚寒的人最好少吃柚子。

鲜枣

鲜枣有健润脾胃、养血、补气的功效,相比较其他秋季水果,它的维生素C、钾、镁等含量均较高。维生素C可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并有助于阻断致癌物质的形成。但枣偏热,普通人一天吃8到10个就可以了。痰多、便秘、腹部胀气的人,经期的女性,胃病患者和糖尿病患者都不适宜多吃。

石榴

每百克石榴含4.8克可食用膳食纤维。另外,它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水溶性,在人体消化道中不会被酶分解,既可以防止便秘,又能缓解腹泻。

红石榴能够减少氧化损伤,有利美白、延缓衰老。石榴有收敛作用,便秘的人不适宜多吃。

板栗

板栗是补肾强骨之果,它含有的矿物质有钾、镁、铁、锌等,其中钾元素的含量很“突出”。

板栗很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它能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用板栗炖汤、熬粥、煮饭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但食用时需要注意,板栗吃多了容易引起便秘,每天最多吃10个就够了。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