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平安过冬防疾病
2011-11-30 17:06

时令又迎来了冬天,老年朋友如何安全过冬,摆脱疾病的困扰呢?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切不能掉以轻心。

一是要保暖,视温度的变化适,时增减衣服,冷了不要强抗着,热了不能强捂着,因为老年人的抗寒能力、抗病能力都减弱了。

二是不猫冬,不“窝”居。有些老年人畏寒,怕冷,干脆躲在热屋中不出门,这样会气血滞呆,邪气穿心,体况日下,抗寒能力差,日久成疾。应当在天气好的时日,到户外走走,吸吸新鲜空气,运行气血。晒太阳既杀菌又补钙,借以强壮身体,增强抵抗力,防止各类疾病的侵扰。

三是适当进补,多吃一些御寒的食品,如牛肉、蛋奶之类,强筋壮骨,温和内脏,加强新陈代谢,促进血液流通,以提高抗病祛寒的自身抵抗能力。

在冬季,因内有虚火,偶感内寒,极容易患上伤风感冒。有些老人在家里药匣子里找点小药顶一下,可往往病情加重。因此,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诊治,千万别因小病而闹成大病,则悔之晚矣。

以上浅见,是我多年冬季养生的一点体会,年年平安过冬,岁岁强健身体,不给家人添麻烦,不给医保多破费,何乐而不为。(从容)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