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倒春寒”天气须防流感
2012-03-01 10:58

虽然已经入春,但天气却阴雨绵绵、严寒刺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倒春寒”,阴雨低温天气也是呼吸道疾病的好发季节,近期我市各医院门诊就诊的发热、咳嗽病人明显增多,多所中小学校也反应学生中出现聚集性“感冒”疫情,影响正常教学秩序。日前,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并抽样检测,这些“感冒”病例多数是传染上了由甲3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

流感好发于冬春季节,主要经空气飞沫传播,传染性极强,发病后表现为发热、头痛、肌痛、乏力、鼻炎、咽痛和咳嗽,儿童和老年人是流感的主要受害者,可加重潜在的疾病(心肺疾患)或者引起继发细菌性肺炎或原发流感病毒性肺炎,尤其是患有各种慢性病或者体质虚弱者患流感后容易出现严重并发症。

流感是人人均可被传染的疾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市民:预防流感首先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其次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减少人群聚集;疫苗接种是抵御流感最为直接、有效的手段,有需要者可到就近的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或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自费接种流感疫苗。(通讯员 周卫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