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季皮肤病多发 预防是关键
2012-03-22 16:36

风和日丽,春暖花开。就在大家享受美好春光、踏青游玩的时候,一些市民正被皮肤病所困扰,皮肤瘙痒、溃烂、红肿脱皮……一不留神就受到了病菌的“侵袭”,皮肤病悄悄爬上了肌体。

近日,市民王先生就十分郁闷,双脸发红,而且又痒又难受。22日下午,去医院就诊后,医生告诉他得了过敏性皮炎。

22日下午,记者从市一医院皮肤科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来医院就诊的皮肤病患者有很多。主治医师胡建锋告诉记者,他当天已经接诊的皮肤病患者就有30多人,其中40%的患者得了过敏性皮炎。

春天是皮肤病的多发季节,这是因为春天草木开始发芽,蛰伏了一冬的虫子也逐渐活动起来,空气中的花粉逐渐增多,细菌、真菌繁殖活跃。随着天气转暖,阳光中的紫外线迅速增强,春风带来的尘埃等等,这些因素都可以引起皮肤病。据胡建锋介绍,由花粉、粉尘引起的过敏性皮炎有很多,湿疹、丘疹性荨麻疹、颜面再发性皮炎、接触性皮炎都是比较常见的,而对付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

那么,随着天气日渐回暖,如何在皮肤病多发的春季,使皮肤保持健康呢?胡建锋表示,春季容易发生过敏现象的人,平时要多加注意,要尽量减少踏青,远离花粉和粉尘。外出时,可以戴围巾、口罩之类防护品,回家后立即洗脸,最好把外面的衣服换去,尽可能把身上的花粉等残留去除。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居室清洁,衣服棉被要在室外通风晾晒,避免霉菌滋生。此外,平时注意皮肤清洁,做好皮肤的保养和护理。老人和小孩应尽量避免到人多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面部瘙痒时,应及时冷敷而不应用热水刺激。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