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珍惜健康也是善待子女
2012-05-03 14:59

一位老友退休后就在外打工,他打工的单位破产后又找了一家企业。干了一年多,心脏病犯了,他总是吃点药继续干,结果病犯得越来越重,无奈住进了医院。没有几天,离开了人世。大夫对家属说,老人的病治晚了。

按理说,老友退休和他老伴退休费是足够他们花的。一儿一女均已成家,又有自己的工作。但老友还是想“发挥余热”,为儿女们多创造一点收入,便玩起了“小车不倒只管推”,其结果是适得其反。

有人说,60岁以前用身体换一切,60岁以后用一切保身体,这话说得很有道理。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讲,还有什么比身体更重要、更宝贵的呢?从医学角度上讲,一个人活着就靠人的精气神,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精气神肯定不如60岁以前,体力也肯定不如成年人,这是自然规律,任何人不可抗拒。

一些老年人退休后,总想着为自己子女多创点收入,以补充他们的生活,让他们过得更好。但他们忘了一句话:“儿孙自有儿孙福,别为儿孙做马牛。”在人生道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父母没必要替他们过多担心。我们老年人把儿女养大,成了家,已尽到责任,至于风风雨雨就让他们自己去经历吧!

“浮生常恨欢娱少,且向花间留晚照。”老年人已经历了太多的坎坷,余年已不多,更应该珍惜自己,享受生活。老年人只要珍惜自己的健康,有病及时治,有烦及时除,这就是对子女的最好支持。(从容)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