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如何让女性拥有好气色
2012-07-02 15:43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拥有好气色是女性美丽、健康的一个标志。很多女性为了拥有好的气色,选择用化妆的方式。现代科学表明:食物补铁也能使气色变好。因为人体内制造血细胞,氧气的输送都离不开铁。一旦缺乏铁,就容易出现头晕、脸色苍白、疲倦、抵抗力减弱的情况。

生活中有很多时候会造成贫血:对于女性来说月经出血、怀孕或手术后大量失血,如果不主动补充适量的铁,就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还有的女性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对动物性食物吃得少,较多的摄入植物性食物,植物性食物的铁不易吸收,而且植物性食物中还因为富含植酸、膳食纤维等抑制吸收铁的物质。如此更导致了女性贫血的发生。

女性中贫血的高发人群有四类:铁质摄取不足(素食者、减肥者);失血过多者(经常献血、创伤、大手术后、女性月经、分娩);怀孕妈妈因营养不足,会使血液中红细胞浓度降低;消化不良或因病切除胃部的女性。若您属于其中之一,那么您应特别注重铁质的摄取。

预防贫血是有方法。铁质是造血的营养素,维生素C则可以促进铁质的吸收,它们都是人体缺一不可的必要元素。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就应该适量食用对补铁有帮助的红肉(如猪肉牛、牛肉),同时还应适量补充维生素C与维生素B6、B12及叶酸。这样贫血就可有效降低贫血的发生。此外食用铁强化酱油则是最经济、有效、简单的补铁好方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贵州省一万余名居民用铁强化酱油的方法开展铁缺乏防治,效果显著。(通讯员 王翔)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