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城区6所小学已完成口腔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工作
2012-07-05 09:41

根据市卫生局、教育局、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对建德市中小学生实施免费口腔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的通知》,通知要求对建德市入学注册的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学生(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凡经口腔科医生检查,符合窝沟封闭术适应症,在家长知情同意的基础上,给予免费实施窝沟封闭术。这意味着,我市小学一年级的六龄牙和初中一年级学生的第二恒磨牙实施口腔窝沟封闭工作将由政府埋单,以降低青少年龋齿的发生率。

自6月6日我市口腔窝沟封闭预防龇齿项目在明镜小学启动后,截止7月1日,由吕氏口腔门诊部派出的医疗队已完成对新安江城区6所小学即明镜小学、实验小学、明珠小学、新安江第三小学、新安江第二小学、新安江第一小学的学生口腔窝沟封闭工作。该6所学校在校一年级学生总数为 972 名,家长确认愿意接受口腔窝沟封闭的学生有716名,对这716名学生进行口腔检查,有463名学生符合窝沟封闭术适应症。按照口腔窝沟封闭的工作流程,共对461名适应封闭学生进行了口腔窝沟封闭,封闭总牙数1296颗。

9-10月份,我们还将对全市其他中小学校的学生实施口腔窝沟封闭工作。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方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