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孩子要警惕“医院病”
2013-04-28 18:54

有些年轻父母去医院看病或者探望病人时,喜欢带上孩子同往,像是在逛商场、游公园似的。天性活泼好动的孩子,对这个公共场所感到陌生、新奇,不是东跑西走,就是这边摸、那边碰。要知道,就在孩子东摸西碰的时候,会不知不觉地接触到各种病菌,对孩子不利。

医院里充杂着不少病菌、病毒,那些明显或不明显的带菌病人在散布或传染着病菌、病毒。更令人担忧的是那些虽然身患传染病但病情症状不明显、不典型或未被医生发觉的病人,他们混在人群中间,不自觉地充当疾病的传播者。

孩子的手接触到医院的各种设施,从医院的空气吸入飘逸在空气中的病菌、病毒、再加上孩子的身体还处于发育之中,机体的免疫能力较低下,对病菌、病毒的抵抗能力还不高,因此,即使身体健康的孩子在医院里闲逛,也很容易得病。

所以,无事最好不要到医院去,更不要轻易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大医院。及时接种相关疫苗可尽早预防相应传染病,如孩子身体不适,尽量在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尽量避免染上“医院病”。

(李惠琴)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