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6.5”世界环境日,走近PM2.5
2013-06-04 16:31

2013年1月份,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雾霾天气,雾霾出现时间长、影响范围广,一度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PM2.5也因此进入了公众的视线。PM2.5是空气动力学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可以通过上呼吸道沉降在呼吸系统的不同部位,进入肺部易诱发呼吸系统炎症。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因其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

我市环保部门的PM2.5自动监测系统位于环境监测大楼和新安江第二中学大楼楼顶,今年1月份完成安装,目前正处在试运行阶段,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向社会公布数据。控制大气颗粒物尤其是PM2.5污染,有利于提高人群健康水平、促进空气能见度改善、减少建筑物腐蚀,减少相应社会经济损失。减少PM2.5污染,除了老天配合,靠气象条件达到对细颗粒物的扩散与稀释作用外,调整产业结构、控制机动车尾气等才是改善大气质量、从根源上减少PM2.5的办法。

当然,PM2.5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多种树、多走路,少抽烟、少开车都可以减少PM2.5。在“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作为建德市市民,作为环保人,我们呼吁从我们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同呼吸,共奋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为改善空气质量、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建德而奋斗。

(王宇峰)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