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远离赌桌 走进球桌
2013-06-13 21:04

近两年,梅城悄悄的兴起了乒乓热,许多人都把打乒乓球作为他们的一种健身方式。严州健身会所的成立,更带动了大家的热情,把众多乒乓球爱好者聚集到了俱乐部里,氛围也更浓厚了。

在严州健身会所里,上午就陆陆续续的很多爱好者前来打球,他们中既有已经退休的老人,更多的是那些年富力强的中年人。在60多位会员中,有20多位还是颇有身家的企业老板。他们每天上午开着车到会所里来打球,打出一身汗以后,洗个澡再回到企业里去上班。反正他们是老板,也没人来查他们考勤,厂里有事也可以通过手机联系。甚至还有几位是在三都办厂的,他们每天都开车过来打球,他们说,每天上午打打球出身汗,回到厂里人也更精神了。

馆长姜俊平说,我们这些人大都已经到了中年,而且做企业都很辛苦,再不健身的话,啥时候出问题都不知道。我小时候在学校里是踢足球的,所以对体育运动还是蛮爱好的,只是现在年纪大了,踢足球容易受伤。前几年和朋友们学起了打乒乓球,觉得这个项目还是蛮适合我们的。运动的量也足够大,每天上午、中午、晚上要打3次球,每天出这么多汗,体重也自然的减下来了。我们很多人算了一下,都轻了10斤左右,将军肚也没有了。办这个俱乐部也是大家商议着搞起来的,原来打球都要找地方,往往一张球台等了半天也等不到。干脆我们大家自己合起来办家俱乐部,我们这里有6张球桌,这样大家就玩的开了,而且人多,凑在一起也热闹,互相指导,技术提高的也快,现在我们俱乐部的水平在全市来说也算好的。

其实我们现在打乒乓球,不光是健了身,而且还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我们这些朋友有时候在一起的时候就讲,这个乒乓球打打,现在连打牌都很少去了。这将近2年的时间,我们有时候一想,打牌都快忘了,一年下来很难得去玩一两次。偶尔去玩的时候输上1000多块钱,心里就会想着,还不如去打球呢,这个钱够买一块好球拍了。我们很多人都有这个心态了,觉得打牌实在是没意思。现在想来,以前经常去打牌,主要是业余时间太无聊了,所以人家一叫就去了。其实我们当老板的人去打牌,大部分都输的多,因为我们的心事不会放在赢钱上面,脑子里要想的事很多,打牌就是给人家去送钱。像我们的秘书长以前一年要输20几万,人家还要笑他“梅城赌鬼”。现在他就没那个闲工夫了,每天一有空就到俱乐部里来打球,还要联系策划比赛,忙的很。我们有时候讲起过去打牌的时候,自己都觉得挺好笑的。所以我们俱乐部就出了这样的口号“远离赌桌,走进球桌”,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跟我们一起打球健身,不要再去赌博了,那真是没意思。

而且我们大家每天在一起打球健身,家庭关系都和睦的多了,以前打牌回家,老婆总要唠叨。而现在打球,家里都很支持,俱乐部里开支大,去年我大概垫进去了6、7万块钱,老婆一点意见都没有。现在打球占据了我们主要的业余生活,我们做企业的难免有应酬,现在也就是陪客户吃下饭,剩下的活动就让手下人去办了,我就到俱乐部里打球了。以前我晚上回家换下衣服,老婆就要闻闻看有没有香水味,现在一天洗3次衣服老婆都没意见。朋友们有时开玩笑问我老婆,洗3次衣服累不累,老婆也开玩笑说,不累,反正只有汗臭味,没有香水味。现在一打乒乓球,我们的生活习惯都好了,作休时间也都准时了,不会有打牌熬夜。我们的身体健康了,自己都觉得好的多,身体好,精神也好,还是那句话,我劝朋友们,大家都远离赌桌,走进球桌。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