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首选甘蔗和梨
2013-12-19 16:41

一到冬天,很多人都容易出现皮肤干燥、头晕嗜睡,反应能力降低等症状,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那么,一起来盘点最适合冬天吃的水果吧!

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因此,最适合冬季食用。尤其对缓解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较为适宜。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注意事项:梨性寒冷,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甘蔗,有滋补清热的作用,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治疗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注意事项:由于甘蔗和梨相似,都是性寒水果,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橙子,具有生津止渴、行气化痰,健脾温胃,解油腻、消积食,清肠通便,醒酒等作用,多吃可预防胆囊疾病,增强毛细血管韧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并促进机体对药物的吸收能力。注意事项:橙子性凉,饭前或空腹时不宜食用,否则对胃不利。

橘子,有减少吸收胆固醇、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经常吃橘子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并可预防老年中风。

注意事项:橘子性温,吃橘子过多会出现“上火”,要适量。

香蕉,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可以预防中风和高血压。同时,有镇定安眠,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对减肥也相当有效。

注意事项:香蕉性寒,过量食用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

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健脾、养心益气等功效,能促进胃肠蠕动,调理肠胃,治便秘助消化,并能保持血糖的稳定,起到降低胆固醇、预防胆结石的功效。注意事项:不要在饭前吃水果,以免影响正常的进食及消化;苹果摄入过多,不利于心、肾保健。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