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二院举办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培训班
2014-04-10 17:16

 

 

 4月10日,市第二人民医院特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周卫群医师授课,主讲“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医务人员在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参加学习(图讲课场景)。

 狂犬病是由弹状病毒科的狂犬病病毒引起的全球性人兽共患病,属乙类传染病,无特效救治药品和方法,病死率几乎达100%。周卫群医师从狂犬病的病原学、传播途径、人群易感性、潜伏期、致病机理及暴露后分类、伤口处理原则、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的应用、被动免疫制剂注射的注意事项、狂犬疫苗的应用(4针免疫法:即2-1-1程序,首次2针,再第7天和21天各1针,5针免疫法:即0、3、7、14、28(30) d各1针)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学习使广大医务人员对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外科、五官科医师还进行了考试,合格者颁发《杭州市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上岗证》。

 市第二人民医院将从4月15日期开始开设犬伤门诊。(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周爱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