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下乡义诊 真正将浙二专家送到家门口的服务
2014-05-07 14:52

结合浙医二院青年医师下乡服务要求,以及我院适宜技术推广工作实际,让广大乡村群众切实享受到我院发展所带来的优势技术,5月6日,由傅丽萍副院长带队,精选了5名技术过硬的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骨科、五官科、眼科等科室专家深入莲花镇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专业技术涵盖我院“低视力检查、诊断和康复适宜技术的推广;糖尿病的饮食运动指导培训;骨质疏松防治与合理用药的社区治疗技术推广;心房颤动患者的规范化抗凝治疗”等适宜技术推广项目。

此次义诊活动还邀请了正在下乡支援我院的浙医二院骨科熊炎博士和五官科蒋骅博士两位青年医师参加,将浙医二院派驻我院的浙二专家力量直接送到村民家门口,真正使村民们足不出户就享受到省城优质的卫生服务。并且活动还配备了血糖指测仪、眼底检查器、五官科器具及微型心电图机,各类义诊药物和健康教育宣传册,让患者如同在大医院,直接看病诊疗检查。

据悉,在活动前,卫生院主动通过政府农办信息网发布公告并与村委干部沟通,事先向村民、群众发布浙二专家下乡义诊信息。

早上8:00到达义诊场地,卫生院门口已经围拢了很多就诊群众。活动中,前来咨询和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各个义诊诊室,大家排着长长的队伍,耐心等待着医生诊疗。值得一提的是,前来就诊的当地老年患者,多数只会讲方言,对于浙二来的青年医师沟通上就有了问题,因此当地卫生院通晓地方方言的工作人非常热心地就站在一旁,将其意思逐句转述给当诊医生,以便问诊。

良好的开局,我院下乡义诊的医务人员也为村民的热情所感动,一下车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细心地为群众把脉问诊、进行相关检查、开处方、指导用药、解答咨询等。特别是村民比较熟悉的傅丽萍副院长、她为老病号认真的复诊和保健指导,耐心、详细地向用药患者介绍了心血管等药物的用法、疗效。直到中午11:40,傅丽萍副院长的诊室还围着好多人……下午,专家团队为卫生院医务人员及热心参与的村民讲授了“高血压诊断治疗”与“糖尿病诊治进展”的专题讲座。

本地村民绍阿姨经常胸闷、眩晕,当天她趁此机会进行了血糖、心血管、心电图等多项检查,她高兴地说:“平常到医院,也请不到这么多专家看病,还能拿到免费的药品,这样的好事真是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此次活动共为莲花镇广大乡村群众提供免费诊治与接受咨询250余人次,为100余人进行了测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眼底白内障筛查、五官科检查等简单的体检,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预防疾病。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多份,送出药品价值达3000多元,受到了当地百姓广泛好评。

此举,是我院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发扬“患者和服务至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既拉近了医生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也让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形象深入民心,得到群众的赞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