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熬夜看世界杯,眼睛有意见了
2014-06-18 15:06

 这个月,巴西世界杯开战了,这是全世界球迷们的一场盛宴,更让足球迷们兴奋不已,纷纷熬夜观看比赛。但是,如此不停歇的用眼,眼睛似乎并不买账。近期,市一医院眼科接诊了多位因熬夜观看世界杯,造成眼睛不适的患者。

6月17日,患者小刘红红的眼睛走进了市一医院眼科就诊。小刘是一位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考试成绩还没出来,恰逢世界杯开战,作为巴西队的忠实球迷,以及为了缓解等待考试成绩的焦虑,小刘这三天几乎每天都通宵看球赛,加上白天也是对着电子产品,当天一早起床,他就感觉不对了,眼睛酸痛睁不开,还伴有头痛。

小刘的父母急了,赶紧带他到市一医院眼科中心来检查。经过检查,接诊医师刘河根发现小刘的眼睛没有器质性伤害,是用眼过度影响了眼睛神经调节功能,于是就给小刘配了些缓解眼部症状的眼药水。

刘医师说,经过一天的学习或者工作,眼睛已经很疲劳,再继续熬夜观看世界杯,就加重了眼睛的负担。他提醒广大球迷:不要在光线很暗的环境中看强光的电子屏幕和电视,看球赛时最好开一盏灯;看的时间长了,要多眨眼,让泪液得到很好的交换,以便湿润眼睛。中场休息时,可以闭上眼睛,让眼睛充分地休息一下。(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