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注意,入梅气压低易引发高血压
2014-06-23 12:39

入梅以后,气压降低,闷热潮湿的天气频繁。不少原有心血管病患者感觉胸闷、心绞痛或呼吸困难容易诱发高血压。因此,门诊病人中哮喘、心脑血管病人明显增加,其中胃肠道、皮肤病人也有所增加。

医院门诊部主任蓝志平介绍,本周内科以高血压、糖尿病和上呼吸道感染为主;外科门诊的胆道感染和阑尾炎患者有增长趋势;妇科以生殖道感染病人居多;婴幼儿因病毒感染就诊的不少;来急诊的则大多为意外受伤或醉酒,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就诊比例较为增多。

高大伯是寿昌人,患高血压已经十多年,平时血压控制蛮好,偶尔还打打牌、麻将等。昨天下午因为打麻将一个激动眼前发黑,感觉天旋地转中的高大伯立即被牌友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是血压高了。经过治疗高大伯恢复正常后,医生告诫他入梅后要注意调节修养,这个季节本身容易诱发高血压,更应避免相关刺激因素。

针对入梅后高血压患者多发,医生特别提醒,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如果合并多种危险因素,如高脂高盐饮食、烟酒过度、情绪波动、肥胖、闷热环境等,危险因素控制不佳,可能就容易诱发高血压脑出血或心梗发作。另外,三四十岁的年轻人,不良生活和饮食习惯、压力过大、过度劳累,早期多无不适征兆,通常起病急、症状凶险、猝死率较高。

市一院心血管内科吴新东副主任医师表示,入梅后,原有心血管基础疾病患者,在坚持用药的同时,还应该戒烟限酒,配以清淡饮食、尽量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喝白开水。早上晨练尽量不要太早,傍晚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循序渐进地改善心血管功能。夜间不宜晚睡,有条件的中午建议平躺午睡,还有要保持心情舒畅。并提醒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要做好医院定期随访。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