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手足口病高发季 专家:无需恐慌
2014-06-26 15:19

现在正是手足口病多发季节,据统计,5月至今,市一医院预防保健科登记报卡的手足口病患者共310例,其中年纪最大的11岁,最小的才出生几个月。

据市一医院儿科主任伍建刚介绍,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以肠道病毒EV-71型和柯萨奇病毒A-16型最为常见。主要表现为口痛、流涎、发热,手足、口腔、肛周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尤其在指趾缝间多见。多数患儿病程经过顺利,时间在一周左右。

伍主任提醒,如果患儿持续高烧,精神疲软,营养不良,以及家庭卫生环境差,病程3-5天不退,家长就一定要引起重视,这类症状会使重症病情出现的概率大大增加,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并且手足口病容易交叉感染,一般情况下,要注意对孩子进行居家隔离1-2周。

手足口病可防可治。预防方面,平时要保持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多带孩子晒晒太阳、多锻炼,增加营养补充,增强自身免疫力;大人和孩子都要用洗手液勤洗手;不要让孩子喝生水、吃生冷食物;近期是发病高峰期不宜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