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120急救站正紧张建设中
2014-07-03 13:59

优化我市院前急救网络体系

我市院前急救系统在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3个急救站的基础上,今年依托乾潭卫生院增加乾潭急救站,各项工作正在紧张筹备当中,目前已完成对乾潭卫生院急诊室改造提升,完成对增设站点的经费测算,计划在乾潭急救站增加急救车和工作人员,保障站点运行。

建德120急救网络建设采取依托医院模式建设院前急救网络体系,全市设置1个急救分中心,3个急救站,分设在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其中市一医院有5个急救单元(1单元1辆救护车、驾驶员和医生各1名),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各有2个急救单元,建德急救分中心和3个急救站建立了调度指挥系统,统一受理、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统一指挥。

目前,我市3个急救站院前急救能力已经滞后,比如市一医院急救站覆盖新安江、洋溪、莲花、更楼、乾潭、下涯、杨村桥、钦堂,急救最远距离约50公里,如市一医院到乾潭、钦堂,从接警到达现场超过30分钟,使病人特别是危重病人得不到及时救治。

乾潭镇陈阳军等11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今年人大第72号议案——《关于要求优化全市急救网络体系建设的议案》,该议案被列为年度重点议案,由分管副市长领衔办理,市政府交办会后,市卫生局进行前期调研工作,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到建德急救分中心、急救站点、乾潭镇等进行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6月23日市人大在乾潭镇召开该重点议案办理会,落实急救车辆、人员、经费等,乾潭镇负责人对惠及乾潭百姓的急救站建设非常重视,对这项民生工程大力支持,决定给予急救站建设经费配套补助。(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