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旬翁杜金富的养身之道
2014-07-15 16:03

今年90岁高龄的杜金富系梅城镇总府社区一名退休的老者。杜老从小勤俭节约,从工行退休后,还一直保持着吃粗粮的习惯。一年到头无论是中餐还是晚餐,他都以素食为主,从不大碗喝酒、大块吃肉。这一良好的生活习惯,无疑对他的长寿起了大的作用。

如今,杜老眼不花,耳不背,精神矍铄。他深知“学无止境”,因此几年来,他坚持和当地退休干部、职工一道,兴致勃勃地到镇上老年大学读书。

几年来,无论是当地市民还是外来游客,只要经过该镇总府街供销弄,就能看到一位白发苍苍小个子的老者全神贯注,坐在弄堂一侧的方桌上书写作画,引来来往行人驻足观看。有的还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不已。杜老告诉笔者,“为了达到最佳艺术效果,书写作画时,要聚精会神集中全身力量提肘悬腕,使全身肌肉,关节都达到锻炼,起到舒筋活络的作用。也可以这样说,书写作画时等于在做简单实用的保健操。同时书写作画时排除了一切杂念,心灵受到洗涤,于身心都大有裨益”。

杜老除了自然养身外,还注重散步,经常到西湖花园和东湖边走走看看。杜老说得好:“东西两湖鸟语花香,风景优美,一边走,一边陶醉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这种身心愉快的效果胜过各类保健品”。

九旬老翁杜金富胸怀开阔,乐观豁达,不计得失,不存芥蒂,无忧无虑,笑口常开,这一良好的心态无疑也是他长寿的重要原因。(通讯员 章大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