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埃博拉病毒防控培训
2014-08-20 16:43

8月20日,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埃博拉病毒的防控工作培训,让医务人员深入了解埃博拉出血热的流行特点和防护知识,切实做好应对准备工作,保障防控工作科学、合理。

据了解,埃博拉出血热是一种发病急、进展快、潜伏期长、且没有特效治疗药物,病死率高的烈性传染病。医院高度重视埃博拉的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卫计委的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学习 《埃博拉出血热诊疗方案解读》《埃博拉病毒医院感染防控措施》 详细解读埃博拉出血热的定义、病原学、流行病学、发病机制、病理学、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及院感控制。并要求各科室及时组织学习相关课件,规范诊治行为,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尤其是要做好接触防护和呼吸道防护,对可疑患者要详细询问病史,及时上报、隔离,严密观察、监测。严格按照《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实施医疗救治,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埃博拉出血热防控。

张京波 童淑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