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医疗云”平台在我市建成投入试运行
2014-08-31 16:28

日前,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杭州地区五县(市)首个医疗系统网络平台———“医疗云”平台在我市建成投入试运行。

据了解,“医疗云”平台是我市首批登陆“建德政务云”的示范项目,也是杭州市县域范围内首个“医疗云”综合卫生应用平台,涵盖区域卫生数据中心、区域医院运营系统、区域四大中心系统三大卫生应用系统。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积累医疗健康数据150TB,为构建居民、医院和卫生行政部门的健康管理应用夯实基础。

下步,我市计划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县域诊疗预约服务平台”“居民健康服务门户”两大以“云平台”为支撑的实际应用项目。“县域诊疗预约服务平台”建成后,可为本市的居民群众提供全市各医疗机构的挂号、检查和诊疗预约服务,并接入省预约平台,实现跨地域服务;“居民健康服务门户”建设完成后,本市的居民群众在通过安全认证和授权的前提下,可在智能终端快捷地获取本人在不同医院的检查和诊疗结果信息,并实现个人健康资料的自主管理,这两个网络模块将争取在明年底建成运营。(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