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耄耋老人傅长庚雄心壮志单日挑战150公里骑行
2014-10-09 11:20

10月5日早上6点,新安江街道江滨路26幢80岁老人傅长庚在队友的陪骑下,从新安江出发,沿着320国道一路下行,经乾潭、过芝厦,过桐庐窄溪大桥后折返,在桐庐老城用餐后,绕道富春江镇,下午3点40分返回新安江,行程152公里。

长途征战后的傅长庚,红光满面,精神矍铄。傅老对记者说:“我原来最长骑行距离是千岛湖小环120公里,我心里有个梦想,想挑战150公里长途骑行,今天152公里骑下来,一点都不感觉到累!”

陌生人看到他,谁也想不到傅长庚已经80高龄,傅老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满面红光,神清气爽,身材不胖不瘦,记者捏了捏他的大腿,硬邦邦的像铁块一样,比年轻人还要结实,绝不是一两年可以修炼的。

现在的傅长庚老当益壮,可你绝对想不到二十多年前,他身体却并不怎么好,不得已到55岁时因病从新安江水泥制品厂提前退休。傅老告诉记者,1977年,他因胃溃疡、胃出血住院开刀,后来胃溃疡很厉害,痛得半夜睡不着觉,吃一只馒头才稍微好一点,第二天早上起来脸色铁青,人也消瘦下去。病痛折磨,不得不提前退休。

傅长庚从2004年3月爱上骑行,他参加了新安江山鹰骑行队,2011年组建快鹿骑行队,一直骑行至今。“他呀,天天骑,每天保持在32公里,有码表的嘛,如果上午下雨,下午天睛的话就出去骑,一天不骑就难过。”傅长庚的老伴冯奶奶对丈夫的爱好非常支持,冯奶奶总结丈夫骑行的好处,一是为国家节约医药费;二是自己身体好吃得下睡得香,生活有滋有味;三是为老伴子女减轻负担。

傅长庚告诉记者,他一般冬天5点半(夏天5点)出门,从彩虹桥出发,罗桐埠——新电路——白小线——白沙大桥——洋溪大桥——返回家中,有时要骑到杨村桥折返。

“10年骑下来,有哪些好处?”记者问。傅长庚答:“十年骑下来,精神状态好了,难得感冒,睡眠好了,胃口好了,力气也有,现在我保持一小时20码的速度,从电厂到岭后,一口气骑到顶,中途不休息。”

10年骑行,傅长庚骑遍了建德山山水水、村村落落,周边县市也全骑过,最远到过上海金山,骑行看到了风景,吃遍了各地美食,交到了朋友,找到了快乐,得到了健康!(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