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甲状腺手术无须“割脖子”
2014-12-15 09:56

日前,市中医院张红东主任医师在腔镜辅助下,使用超声刀技术,采用锁骨上小切口微创甲状腺切除术,该手术最大优点是微创、术后颈部不留下明显疤痕,同时完成了甲状腺肿瘤的切除,解决了担心手术疤痕影响颈部美观和活动人士的后顾之忧。

甲状腺疾病是我市的常见病和多发病,近年来甲状腺癌变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尤其是女性病人。由于传统的甲状腺手术需要在颈部切开皮肤,离断皮下肌肉,术后颈部留下六厘米左右的“割脖子”疤痕,影响颈部活动和美观,使不少爱美女士对手术望而却步,以至耽搁了疾病的治疗。

医生先在病人的胸骨柄上缘打一个2厘米左右的小孔,分离至甲状腺前缘并创建手术操作腔隙,置入腔镜和手术器械,通过摄录像系统将甲状腺病灶放大数十倍,再使用超声刀将甲状腺相应的血管夹闭、离断后,完成甲状腺肿瘤的切除。

腔镜辅助下甲状腺微创外科手术,近年来在国内外得到了较为迅速的推广,主要是为了满足人们越来越高的美容和微创的要求。腔镜的摄录像系统将病灶放大后清晰可见,便于手术操作,超声刀克服了传统电刀止血不彻底,热传导损伤,手术基本无出血。(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张红东)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