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院)迁建工程进展顺利
2015-01-22 15:22

 

惠及寿昌、大同片18万百姓的杭州市城乡统筹重点项目——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迁建工程进展顺利,自2014年10月开工以来,经过紧张施工后勤楼已经结顶,住院大院已经浇筑到二层(如图),门诊大楼正在浇筑地下层,工程建设方表示今年年底前将完成主体建筑,2016年底完成装修开门服务,向西部百姓献上一份丰厚的民生大礼。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院)承担着寿昌、大同片18万百姓就医和公共卫生服务任务,是一所建院82年的区域性老医院,但医院占地只有9.7亩,建筑面积只有9220平方米,老门诊楼建于1978年,3308平方米的的病房大楼建于1983年,不仅基础设施陈旧落后,而且结构、功能也不合理,住院大楼病房以6—8人为主的病床布局,病房没有卫生间,现在住院病人爆满,现有设施难以满足18万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迫切需要建设一所区域中心的二级甲等医院。

2014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迁建设项目被列入建德市重点项目、杭州市重大项目,按照二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标准建设,该项目位于寿昌镇西门村,面朝寿昌江,东临童家溪,地理位置优越,是一块难得的宝地,寿昌镇、西门村对医院建设鼎力支持,一路绿灯。医院总占地面积42亩,建筑面积24875平方米,床位数250张,投资估算12160万元,建筑风格中西结合,采用四坡顶仿古形式,门诊楼、病房楼、后勤楼由廊道联结,方便医护人员和病患。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迁建工程得到杭州市第三区县协作帮扶小组萧山区的大力支持,该区定向帮扶每年1700万元,三年共出资5100万元,除此之外我市争取到中央补助资金1350万元,卫生及相关部门积极向省、杭州市争取补助3000万元,建德市经济开发区(寿昌镇)出资2000万元,其余数百万元市财政兜底。萧山区对该项目非常重视,该区区政府、区城乡统筹办负责人先后三次来到建设工地察看选址、场地平整、工程建设,他们对选址、工程进度等表示满意。 (记者王庚鑫 实习生 张梦晨)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