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多发疾病要提防
2015-03-02 16:17

肠胃炎、支气管炎、感冒、意外伤害

这些春节多发疾病要提防

聚会大餐抢红包,2015年春节在给大家带来放松的同时,人们不规律的饮食生活也让许多疾病有机可趁。

春节期间在市中医院,感冒和肠胃炎患者就有所增加。该院副院长蓝建华告诉记者,2015年春节门诊量相比往年上升约20%。“2015年春节气候总体偏暖,且伴有阴雨,又湿又暖的气候为细菌滋生提供了有利环境,此时若食品保存不好,再加上饮食过度,就容易引发肠胃疾病。”蓝院长说。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过年期间,老人情绪比较兴奋,再加上饮酒、过度劳累等,也导致了心脑血管疾病多发。

在市一医院,记者了解到,2015年2月18日至2月24日(除夕夜至大年初六),120急救出车200余次。急诊情况和往年差不多,主要集中在饮酒过度和春节出行造成的意外伤害等。该医院春节期间门诊内科最忙碌,其中支气管炎、肠胃炎多发,患者以中老年群体为主。

春节要玩得喜庆,也要过得健康,在此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放假期间,应注意生活节律,避免走亲访友造成的过度疲劳。尤其要注意肠胃炎等疾病,控制饮食,少吃油腻食物,假期不宜囤积过量食品。此外,若醉酒后发生较为严重的意外摔跤,要马上送医院,因为在过度饮酒后,由于意识不清醒,疼痛感也会降低,若不及时送去救治,容易错过脑出血等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