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如何“春捂”最养生
2015-03-03 16:19

“春捂秋冻,不生杂病” 是一句家喻户晓的卫生谚语,也是人们维护身体健康的经验。近日来建德的天气忽冷忽热,早晚与日间温差悬殊,加之连日多雨潮湿的天气更是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皮炎、关节炎旧病好发季。如何“春捂”最养生呢?

一、不忙减衣

“三月天,孩子脸。”忽冷忽热的三月里,天气变化快,昨日的晴好天气已让许多爱美时尚的女孩子,脱去了厚重的棉衣,穿起了靓丽的春装,有些姑娘已经穿上了超短裙。然而,因为人体下半部的血液循环要比上身差,所以更容易遭到风寒侵袭,诱发骨关节疾病。为了拥有健康的身体,轻松愉快的生活,不要让你的冬装过早“下岗”。

二、合理膳食

中医讲春夏养阳,此时节应减少含油类食物的摄入,选用较清淡温和的低脂肪食物。炒菜选用花生油、大豆油、橄榄油等植物油,一日不超过25克,少用油炸油煎食品,避免肥胖、脂肪肝、高血脂等病症的发生。可多吃一些菌类,如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

三、加强锻炼

经常进行身体锻炼,使血流增快,能促进新陈代谢,骨骼强健,增强肠胃蠕动,增加肺活量。由于冬季户外活动的减少,人体的各系统功能不同程度下降,一到春季,温度回暖,人体的各个系统的功能也被激活,因此要顺应人体的生理规律积极参加户外运动,以增强人体健康。(通讯员 陈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