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踏青远足益健康
2015-03-15 19:45

踏青远足,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习俗。无论是草木萌生、柳绿花红的春天,还是瓜果飘香、天蓝水绿的秋天,您都可以外出远足,从大自然中寻找愉悦、宁静和美丽。 踏青赏叶,可以带给您很多好处,您知道吗?

益目:放眼望去,无论是远山,还是绿野,都能让人的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放松,处在绿色的大自然中,视疲劳能够迅速缓解。如果您平常在家经常看电视和书报,不妨利用休息时间出去走走,给眼睛做个“绿色保养”。

减压:身处自然,远离人群,能让人暂时忘掉生活中的困扰和压力,身心处于宁静的状态中,与自然和谐相处,从而起到减压的作用。

养身:大自然中的氧含量和负离子含量比室内高出很多,并且没有甲醛、苯等化学污染,长时间处于大自然的环境中,更加有益于身体健康。

陶情:人在绿意盎然的自然环境中,是最能陶冶情操的。身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怎能不更加热爱生活、珍惜时光呢?

虽然踏青远足有益身心,但是,您一定要选择气候条件良好的春、秋二季,因为冬日严寒,夏日酷热,身处室外容易生病。此外,建议您去有专人管理的环境中踏青赏叶,尽量不要去野山、荒原游玩;而且最好结伴同游,以防意外。

(通讯员 戴燕飞)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