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疾控中心、市二医院联合开展第20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15-03-24 19:07

 

你我共同参与依法控制结核

——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结核病患者

3月24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市二医院联合组织医务人员到梅城十字街口开展第20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 “你我共同参与依法控制结核——发现、治疗并治愈每一位结核病患者”。

市疾控专家介绍,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在人体的任何部位都有可能发生,其中以肺结核病最为多见,常见症状有连续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或者咳血、持续低热、消瘦等,病菌主要通过呼吸道尤其是飞沫传染,青少年学生及50岁以上人群为高发群体,预防主要是保持居住和活动场所空气流通,勤洗手、勤晒被褥。

据市二医院感染科杨国华主任介绍,如果及早发现、科学治疗,调整生活习惯,90%的患者可以彻底治愈,他同时介绍了当前结核病防治形势和疫情特点,以及结核病防治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的重要作用,动员有结核病症状的群众及时主动到市二医院结核病定点医院接受免费检查与治疗,努力提高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率和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上午的宣传活动,为群众测血压380人次,药物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通讯员 周爱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