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120乾潭急救站试运行两个月 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
2015-06-02 16:58

 

“一个肝腹水病人,血压很低,请派120急救车!”6月1日15时52分,120乾潭急救站接到下包卫生院的求助电话,120急救车拉着警报呼啸着驶向下包,到目的地后,随车医生对病人进行了检查和输液,16时30分,急救车将病人送到乾潭中心卫生院进行抢救(如图),经抢救,病人血压上升,脱离危险,路上来回仅用时38分钟。

如果是两个月前,有危急病人打120求助,120从新安江到下包大约需时40分钟,再接到新安江,来回需时80分钟,现在从乾潭派救护车缩短了一半多时间。如果是钦堂乡打120求助,那就更远了,等救护车到了,危急病人可能已经撑不住了。因此在钦堂一带,很多老百姓有紧急情况都是呼叫桐庐的120,乾潭急救站的成立为抢救老百姓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是造福乾潭、钦堂百姓的一大民生工程。

120乾潭急救站于今年4月1日试运行,目前配备了一辆抢救型急救车,车上配备心电图机、心电监护机、除颤机、吸引器、简易呼吸机等,配有两名驾驶员、一名随车医生和一名护士。该站试运行两个月来,共出车128次,最多的一天出车7趟。

120乾潭急救站服务半径主要为乾潭、钦堂范围,但120建德急救分中心会根据情况进行调剂,比如杨村桥镇靠近乾潭的村,乾潭急救站也出过好几次车。

120乾潭站的成立,对乾潭中心卫生院是一个考验。该院院长邵纯说,很多病人呼叫120只是到卫生院过渡一下,或者要求直接运送到新安江,运行成本高造成亏本;二是人员紧张,急救站需要医生、护士20多人轮流值班,院长都参与值班,工作量明显加大;三是急救力量单薄,医生急救技能亟待提高。“不管有多少困难,只要有利于乾潭老百姓,我们都会尽全力将乾潭救急站办好!”邵纯说。(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