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夫妻 幸福享晚年
2015-06-03 10:36

在杨村桥镇高畈新村,有对身体健朗,待人热情,说话健谈的张发田与徐秀珍老夫妻,他俩恩恩爱爱,儿子孝顺,生活无忧,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令周围的邻里乡亲好生羡慕。

今年89岁的张发田和80岁的徐秀珍有三个儿子,现均在各地工作,平时对老人十分的孝顺,经常回家看望他们,与父母拉家常。2005年,张大伯与老伴为响应国家政策,从原先居住在海拔500多米的该镇梓源村行山顶高山上,搬迁到杨村桥镇集镇中心的高畈新村安居乐业,从此过着出行便捷的幸福晚年生活。

张大伯到了新的环境后,戒掉了烟酒,每天养成了看书读报,健身、饮食,做到早起早睡等方面生活规律与良好习惯。他说,清晨一听到公鸡打鸣,六点左右,就起床,洗漱后,吃了早餐,就一个人荡悠悠地沿着杨村桥镇的集镇中心绕一圈,走走看看,遇到熟悉的人,打个招呼,了了家常,说说国内外大事,谈天说地,乐在其中。到了九点多钟回到家里,他要翻阅浙江日报、杭州日报、钱江晚报等多种报纸。他说,现在身体好,看报纸上的每个字,都一清二楚,不需要戴老花镜,因此每天看到报纸上刊登的国内外大事情和突发新闻,就特别仔细认真,这样才能在心里记得更多新闻。原来,张大伯在报纸上获知的一些新闻后,还要当回“传声筒”,将自己知道的国内外大事,告诉给老伴及左邻右舍的乡亲们。因此阅读报纸成了他生活中的最大爱好,丰富了自己的精神生活。十年来,不任刮风下雨,寒来暑往,张大伯每天都保持乐观开朗,知足常乐的良好心态,不骄不燥,安享幸福的晚年。另外在饮食上,他与老伴从来不吃营养品,更注重以自已种的蔬菜为主,很少吃肉食,做到早睡早起,这样有助休养生息。而老伴徐秀珍每天打理一完家务事后,每天都要到家门口的老年活动室,与一些老人打打牌,搓点麻将,有说有笑。她说:“现在三个儿子真好,不是这个大媳妇回来看望,就是小儿子送吃的东西回家,真是让我们老俩乐享晚年!”

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