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近得疱疹性咽颊炎的小朋友真多
2015-06-10 10:59

微信朋友圈多人转发,“近期回家后不要亲吻宝宝,有可能致使宝宝高烧不退,还有生命危险,因为每年这个时候是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颊炎的高发期,亲吻会传播疱疹病毒”。真有这么严重吗?

从市一医院儿科门诊了解到,自六一儿童节后,儿科门诊量平均每天有200多人,其中半数是发烧就诊。儿科副主任医师吴延雷介绍,高峰时段,有近1/4患儿确诊为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颊炎,比以往略有增多。

他还进行了科普,疱疹性咽颊炎和手足口病,同属于柯萨奇病毒造成,这两种病目前都没有疫苗,孩子去年得过,今年也可能再得,所以预防很要紧。父母自身和孩子都要勤洗手,预防病从口入,同时保证室内通风,少去人多的地方。他说,对于亲吻会造成传播并没有科学依据。

这段时间,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颊炎高发,吴医师说,疱疹性咽颊炎这种病毒来得快,一来就会发高烧,第二天嘴巴里就出疹子。不过,有些抵抗力好的孩子,也可能不发烧。由于是自愈性疾病,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所以家长不用太紧张。护理的好,一般一周左右就好了。但是如果继发感染,或者出现其他并发症,病程就会延长。这个时候虽然孩子嘴巴痛,但是还要鼓励多进食,选择有营养、易消化的流质、半流质食物,比如凉开水、蛋羹、果汁等。

(通讯员赵志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