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病夏治三伏贴
2015-07-13 16:33

 

 

7月13日,是今年入伏第一天,骄阳似火,到市中医院贴三伏贴的市民将二楼诊室挤得水泄不通,当天上午共有200多位预约病人贴三伏贴。

“冬病夏治”是中医的特色疗法之一,即在三伏天阳气最盛、人体腠理开泄、气血运行旺盛之际,在特定穴位贴药,通过经络系统的传导,让药力直达病所,治疗冬季容易发作或加重的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过敏性鼻炎、类风湿关节炎、产后病等诸多慢性难治性疾病的一种传统疗法,三年为一疗程。今年初伏为7月13日—22日,中伏为7月23日—8月11日,末伏为8月12日—8月21日。

三伏贴适应人群为:气虚易感冒的小儿、老人,老慢支病人,哮喘病人,关节病久阴寒冷痛者,阴寒腹痛者,阴寒引起痛经、月经不调者等及一切阳气不足者。(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程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