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病夏治火热开贴 清淡饮食最重要
2015-07-15 14:35

7月13日,今年“入伏”的第一天,记者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三医院)了解到,从早上7点开始,医院针推康复科综合诊疗区前就排起了长队,其中以中老年人和孩子居多。

家住寿昌镇西门村的王阿姨第二次带着她的孩子来做“冬病夏治”,她说女儿患有哮喘,以前经常感冒复发,去年三伏天在这里做过“冬病夏治”穴位贴敷治疗,整个冬天都没有感冒过。大慈岩镇74岁的胡大妈说,自己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去年是在市中医院做的,今年听说杭州专家在这里,大慈岩来寿昌比较方便,所以闻讯赶来。

其实早在“入伏”的前半个月,医院就在专业知识、药物配送、人员、场地安排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在头伏、中伏、末伏的第一、二天更是集中安排场地和人员,进行贴敷治疗。同时,医院今年新增儿童贴敷,主要针对3岁以上体虚易感、支气管哮喘、咳嗽等疾病的儿童。医院专家提醒,治疗期间要少吃生冷瓜果,夏天不可贪凉,不可贪食生冷食物,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吴晓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