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高分通过全球最严的第五版JCI认证
2015-08-12 17:00

JCI评审组组长Neno评价 医院为这座城市创造了历史

8月12日凌晨,美国芝加哥国际医疗机构评审联合委员会总部发来邮件,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以9.908的高分通过了堪称全球最严、最能代表医院服务和医院管理国际水平的评审———第五版JCI。目前,全国只有46家医疗机构获得JCI认证,而通过最新最严苛的第五版JCI标准认证的医疗机构仅19家。

国际医疗机构评审联合委员会(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简称JCI,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全球医院质量的权威认证机构,也是最具公信力的国际医疗质量评审机构,该机构由医疗、护理、行政管理和公共政策等方面的国际专家组成。“以病人为中心”是JCI的核心理念,质量、安全是其核心内容。

7月27日至31日,JCI总部委派来自美国、巴西、英国、丹麦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5位评审专家,用最新的第五版JCI评审标准对市一医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巡查。评审团队通过文件审查、科室质量检测追踪、设施巡查等多种方式,对该院的组织架构、管理体系、设施安全、药物系统、院感防控、质量检测与改进、员工资质、设施安全和供应链等多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和综合评估,地毯式地搜索了5天。

为期5天的JCI评审结束时,评审组织长Neno对市一医院作出了高度评价:“医院员工热情而热忱、求知欲强,对质量与安全孜孜以求。在JCI的1253项衡量要素中,有1230项要素完全符合JCI要求,只有23条是部分符合,这个成绩是非常了不起的,是值得引以为豪的,医院为这座城市创造了历史”。

冲刺JCI的一年中,该院跳出了以“习惯”为导向的工作思维,转变了以“记得”为流程的工作方式,摒弃国内传统诊疗过程中的种种弊病,转而以国际最高医疗标准修炼自身。比如,按照JCI要求,该院病历内容不仅增加正确识别患者信息、支持诊断信息、记录病程及治疗结果的信息,还详细记录了病人出院回家的交通方式,并给予详细的生活护理、营养膳食、用药指导等。不仅如此,医生的诊疗服务还延伸到院外,增加对出院病人的随访和健康指导,对病人康复情况进行持续追踪。改变还表现在太多的细微处:医院在每个卫生间都安装了紧急呼叫铃,在病人出现紧急状况时能及时呼救;在高龄、行动不便的住院病人的腕带上标有防跌倒的标志,让所有医务人员能第一时间识别并引起关注;连普通清洁工都学会了心肺复苏抢救,随时应对可能出现在身边的危险;每位员工养成随时洗手的习惯,防止“病从手传”。

“JCI论证,就是要借助国际标准来推动医院全面的质量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确保患者安全、员工安全、民众安全。认证不是目的,而是要把JCI的理念和标准转变成医院新常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赢得百姓的满意。”该院院长钟泽说。(记者 翁伟先 通讯员 黄海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