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二院急救培训进课堂
2015-10-15 09:46

10月13日下午,钦堂中心小学阶梯教室座无虚席,一场心肺复苏知识讲座在这里举办。

市二院急诊科护士长汪海英给大家讲解了关于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家长和孩子一起聆听了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医务人员不仅进行了理论知识的讲解,还进行了现场操作。

心搏骤停大部分发生在医院外,时间就是患者的生命,而黄金抢救时间只有短短的4分钟,白金的抢救时间也不超过10分钟。按目前国内院前急救医疗的实际情况,既便是在大城市也很难在黄金时间的最后一刻到达。这就要求我们的同事、家人、朋友具有简单、实用、有效的急救技术,才能防患于未然。

孩子和家长通过这次讲座,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急救常识,深深感觉学会心肺复苏的重要性,通过自己的一双手就有可能挽救一条性命,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如果人人做到了,那么我国的院前急救成功率将大大提高。

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1、判断意识(轻拍重喊)。2、呼救(快来人啊,救命啊)3、体位摆放(平卧位,身下垫硬板,或在地上)4、判断动脉搏动及呼吸(摸颈动脉,同时看有无呼吸)5、心脏按压(按压部位在两乳头连线中点)6、开放气道7、人工呼吸。其中按压频率大于100次,按压深度大于5cm,按压呼吸比率30:2。

(通讯员 汪海英)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