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独生子女证6月30日永远停办”是谣言
2016-06-20 14:35

近期一条“重要信息”在微信群朋友圈中流传:“都回家看一看有没有独生子女证,没有的赶紧补办,因为到6月30日止永远不办了,退出历史舞台。以后国家给这一代独生子女还有老人不少政策,大伙相互转吿,这个文件是全国的。”

眼下距离6月底还有短短十天时间,一些尚未申请办理独生子女证的父母可急坏了,纷纷赶至计生部门要求补办。李大爷(化名)今年60多岁了,儿子早已成年,在听到这个消息后,赶至街道办的计生科,要求补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市卫生计生局郑重提醒:“独生子女证永远停办”的说法是假的!我市没有接到国家、省、市卫生计生部门下发的任何此类停办文件。

新修改的《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于2016年1月14日于发布之日正式实施,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子女在2016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且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不能再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2016年1月1日前只生一个子女、且自愿终身只生一个子女的夫妻,现在仍可以继续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通讯员 洪意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