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中药房在第二届“桐君堂”杯中药材真伪鉴别大赛上获奖
2016-11-16 15:11

近日,第二届“桐君堂”杯中药材真伪鉴别大赛在桐庐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中药协会支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药学会、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市一医院同来自全国的数十家医疗机构共78支参赛队进行了激烈角逐并获奖。

市一医院中药房的厉志莲、李美玲组成参赛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分理论笔试和实物鉴定两个环节,理论笔试考量的是选手们掌握的中药基本理论知识。实物鉴定考试中,选手们需在十分钟时间内鉴定出50种中药材的真伪,考验的是多年练就的“火眼金睛”。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比赛,市一医院代表队厉志莲获得了理论比赛组的优胜奖。

此次市一医院中药代表队获奖,是继获得建德市级和杭州市级的诸多奖项后,实现了全国性奖项的新突破。(通讯员 陈希 赵志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