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产科那一杯杯甜进心窝里的红糖水
2016-12-08 15:08

“一杯红糖水虽然价值不高,但是给予我的关心是无价的!收到红糖水时,当时真的很感动,没有想到医院会如此的贴心”,一名在浙江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顺产后的产妇说,“虽然只是一杯红糖水,但是体现了市一医院医生护士们对我们的关心,护士还亲自喂我,真的甜到了心窝,又暖上了心头,让我和全家人都印象深刻,深深的被感动着”。

“我们是凌晨住院的,来的很着急,东西都没有带,我女儿生完孩子也是半夜,我才想到红糖没有拿来,大晚上也没有地方买,没有想到我女儿从产房出来,说医生给他喝过了,现在生孩子真是幸福,现在的医生是真的好啊”,一位产妇家属激动的说……

近日,在建德市一医院产科自然分娩的产妇,生完孩子后在产房观察期间,都会收到助产士免费送上的一杯红糖水,这是产科历来就有的一项服务。让刚刚经受分娩疼痛的产妇,感受到一丝的温暖,特别是产后虚弱又没有补充的产妇,能得到及时的能量复原。同时“红糖水”的话题也在产科展开热议。

小小的举动,得到的却是如此大的认可,产科护士长吴霭芬说“产后产妇体力消耗很大,觉得疲惫,虚弱,这时的一杯暖暖的红糖水不仅可以驱寒,补充能量,还能利于恶露排除,更有利于降低尿潴留的机率。也体现了医护人员无私关爱的情怀。时至今,一杯杯红糖水始终如一地递送出去,甜进无数产妇的心窝里。

红糖水看似一件小事情,让产妇和家属感受的却是家人般贴心。产科护士沈姗说,忙碌的工作也许会让我们褪去激情,但我们依然以患者为中心,红糖水也是代表我们祝愿患者早日康复的一片心意。

(通讯员 赵志勇 沈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