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医生 入党60周年上交特殊党费
2016-12-21 15:09

2016年12月的一天,市二医院办公室老主任章少敏,吃力地爬上3层楼梯,用颤抖的双手,将300元交给院办工作人员。他将这些钱作为“特殊党费”上交。老人说:“我83岁了,这么多年来一直没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入党60周年交的特殊党费,钱虽不多,只为表达我的一份心意。”

章少敏出生于1934年2月,1949年10月1日参加工作,于1949年—1957年在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后勤部卫生室担任医生,并于1956年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1957年—1972年于富阳人民医院工作,1972年4月年调入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担任门诊部主任、办公室主任直至退休,党龄至今已有60年。

章少敏后半生扎根市二医院,在他任二院门诊部主任时,抢救病人无数,休息天加班那是家常便饭,半夜起来参与急诊日子更是数不过来。在那个年代,全年无休,没有积休、没有年休假,更没有加班补贴。章少敏作为一名医生,他用医者仁心的情怀,默默践行着党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他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出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怀,一直冲在前线,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后来根据工作需要,章少敏担任市二医院办公室主任。他更是热心、细心而又贴心。根据二院原防保科长丁金木回忆,在1977年8月,自己20岁出头,从杭州卫校毕业,到市二医院报道的第一天,就是章少敏主任接待自己。章少敏对年轻同志关心爱护,热情接待,安排宿舍,让自己第一次来二院就从中感受到了亲人般的照顾。从此之后丁金木工作非常认真上进,章少敏主任时时关心着新同志,丁金木几年后成长为二院的药剂科主任,章少敏还成为丁金木的入党介绍人。时至今日,丁金木已经多次被评为卫生系统优秀党员。章少敏当初的热心待人、慧眼识人、知人用人,使当时20岁的小伙子成长为一名敢于担当的科主任,又到如今二院人人称赞的优秀党员和卫生系统优秀党员。章少敏不仅自身医技精湛、品德高尚,还从医院大局入手,为二院培养优秀人才,使二院后继有人,后劲十足。

章少敏于1994年在市二医院退休,退休后,他因患有椎间盘突出、心脏病等疾病,行动不便,但他仍坚持到市二医院参加党组织活动。不在医院的日子,他也一直关心着医院的发展,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以“共产党员永不退休”的精神感染着新时代的医务人员。

“这次老人在入党60周年之际,不顾行动不便,亲自来院办交‘特殊党费’,我们都很佩服、很感动。他是我们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该院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叶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