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医院网络医院探讨“互联网+医联体”如何发展
2017-01-19 14:55

“新一轮医疗改革;DRGS支付模式;按病种付费;互联网+医疗;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健康中国趋势”摆在面前的,是新形势下,一系列将改变固有模式的医疗课题。为此,1月18日,建德医院网络医院各医院院长齐聚一堂,共商议建德版“互联网+医联体”。

作为中心医院,建德医院钟泽院长说,一年来,在浙医二院帮扶下,建德医院在人才、设备、学科等方便取得明显进步,包括心律失常射频消融等技术走在市县前列,以及胸痛中心建设DTB平均时间33分钟……所有工作成效的取得,与大家的支持分不开,需要大家互相提携,共同进步。新的一年,全力推进“精细化、智能化、国际化、集团化”建设,建立“互联网+医联体”,打造智慧医院。

他说,信息化工作,更要补短板,要集合区域资源和优势,互联互通,乘势而上,做得更好一点,为了老百姓能更方便、更有效就医。

随后,副院长相鹏通过幻灯形式,电脑联网登录“医田园”手机界面,现场演示信息化智慧医疗工作。对重症上转,轻症留院治疗的移动医疗功能进行了介绍,如各网络医院健康档案上传,中心医院电子病历和影像数据等导入,随患者到市内任何一家网络医院,医生通过手机都可以查看电子病历和相关数据。

对于接触到这样新生的信息化医疗,网络医院各位院长纷纷畅通感受和建议。

大同卫生院院长饶圣艺:感慨很多,也感谢同仁。市一医院使我们理念上学到很多,更引领了我们的理念。也在切实的具体事务上帮扶了我们,希望医联体更美好更成功。

寿昌卫生院院长黄昕:这么开放的信息系统,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如果包容性再大些,如能将家庭医生签约医保相关政策配套,那会更好。

乾谭卫生院院长邵纯:2014年我们就与市一医院开始协作,3年来我们占先机,率先应用了“医田园”等手机应用软件。特别是在市一院帮扶下,我们的病房管理,护理管理,5s管理都有显著变化。通过JCI的市一院专家下沉,更吸引了周边许多患者前来就诊。县乡村医疗一体化,也是未来国家要着重开展的政策。信息化的优势,夜间很多急诊电话呼叫时,让我在家就可以先看影像报告,及时诊断和处置,很好,很值得推广。建德医院作为龙头,相信能带领我们走向好的方向。

梅城卫生院院长吴春明:感谢相院长的介绍,让我眼前一亮。信息化多年来一直困扰卫生院的工作进展。希望建德医院将这项内容尽快给我们介绍学习,合理布局区域医联体。

杨春桥卫生院院长洪明:卫生院基本医疗能力有待提高,需要长远规划和优势资源扶持。现在卫生院都掌握本地域资源,希望中心能发挥优势,引领医疗卫生发展。

更楼卫生院院长罗强:感谢建德医院为我们提供的这个平台,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急。卫生院信息工作比较滞后,健康档案管理也是安于本地的“死档”。特别是卫生院心电监护仪、除颤仪等设备,真到急用时或者平时维护等,差距就会体现出来。所以,能盘活,带动是最好的。相信医联体能引领我们更好的发展。

……

最后,各分管院领导对大家的建议和看法给予了答复,并对大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程建霞副院长总结说,万事开头难,但我们已经开了头,就是要做好。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将一步步优化,也悉心收取各网络医院的改进建议,将双向转诊等工作做好,使患者受益!(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