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糖尿病专科护理门诊开诊,反响热烈
2017-04-13 10:12

近日,浙江建德市一医院糖尿病专科护理门诊开诊,由糖尿病专科护士陈轶虹及浙医二院总部专科护理团队指导,让广大糖尿病患者有了更优质的,更专业的针对性护理指导,很多糖友遇到生活及血糖监控方面的问题,又多了一份专业化的康复选择。开诊至今,获得许多市民夸赞。

随着糖尿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医疗护理水平也在日益提高。相比较省级医疗卫生,基层医院对糖尿病等专科疾病的护理指导相对欠缺。因此,医院对糖尿病的预防及糖尿病的护理工作非常重视,派出多位护士到浙医二院,浙大邵逸夫医院等进修深造专科护士工作。学成归来后,对本院及兄弟单位进行专科护理指导,并开展专科护理门诊满足基层卫生需求。

糖尿病现代治疗的5个方面,即饮食疗法、运动疗法、药物疗法、血糖监测及糖尿病教育被称为糖尿病治疗的五驾马车。其中直接起治疗作用的是饮食、运动和药物三要素,而血糖监测和教育则是保证这三要素正确发挥作用的重要手段。据了解,糖尿病专科护理门诊主要工作方面包括:

1、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及运动,血糖监测,有胰岛素注射指导。

2、糖尿病患者合理饮食指导指导,教会患者总热量计算,合理安排饮食结构。

3、教会患者如何制定运动计划。

4、指导患者定期合理监测血糖,血脂,Hba1c,并做好慢性并发症筛查,指导患者正确服药及注意事项,胰岛素正确保存及注射方法。

5、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预防,及如何做好血糖,血脂管理及血压,安全达标及重要性等方面。

6、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指导及血糖管理。

相信通过医生的合理用药,糖尿病护理门诊的正确指导,会让患者血糖更好的达标,减少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让糖尿病患者过上美好的生活。(通讯员 赵志勇 陈轶虹)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