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视出生缺陷刻不容缓
2017-04-28 10:54

4月27日上午,我市2017年上半年围产儿死亡评审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评审工作会议在市妇保院召开。会议上对于半年以来围产儿、5岁以下儿童死亡病例予以逐个分析、评审,开展危重症孕产妇抢救典型病例讨论,以及产科相关疾病的学习、交流。

本次会议聚集了全市产科、儿科、急危重症急救专业医学专家,通过学习与讨论,总结经验,其目的是更好地提升今后妇幼健康工作。

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我市助产单位共有2650例围产儿分娩,围产儿死亡14例,其中死胎11例,新生儿死亡3例,围产儿死亡率5.28‰,比去年全年水平下降了12.7%,其中占第一位的为出生缺陷6例,占全部死亡数14例的42.8%。且2017年上半年8例5岁以下儿童死亡中的3例与出生缺陷有关。

因此,预防出生缺陷是降低围产儿死亡率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孕前优生检查,孕期保健和监测,及时进行产前检查、产前诊断至关重要,必要时终止妊娠,减少母婴伤害。(通讯员 叶雅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