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大会召开
2017-11-27 16:54

11月24日下午,在阳光明媚的新安江畔,建德市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大会顺利召开。医学会会长钟泽,副会长方昱翔、程建霞,医学会常务理事陈忠良、汪建军、吴尉林,秘书长汤蓓,以及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理事130余人参会。会议由程建霞副会长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首先由方昱翔副会长作“建德市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他从学会的管理、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医疗合作、科普宣传等领域,全方位地对建德市医学会2017年度工作作了总结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在2017年工作报告中他介绍到,市医学会在市科协,市卫计局等上级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下,在各专业学组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医学会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包括全年举办30余场大中型学术会议及学术讲座;内、外、妇、儿、护理、药学、检验、影像、公卫和院感等18个学组开展数百项新技术新项目,多项学术成果获得省市级荣誉;科研创新与论文发表可圈可点;重点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医院质量;各级医院软硬件建设与医院管理更上一台阶,双下沉及分级诊疗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更有特色。展望2018年医学会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积极发挥医学会桥梁和纽带作用,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努力开创医学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议程第二项是对2017年度优秀学组进行表彰。经评选建德市医学会2017年度优秀学组是:影像学组、心血管学组、公共卫生与院感学组。获奖学组代表上台受奖,并由公共卫生与院感组宁瑶为代表作获奖发言。她对本组在疾病防控,院感质控、学术交流等方面特色工作作了发言,并表示将继续发挥学组的学科带头作用,运用科学管理理念及过硬的专科技术,为患者和员工提供更安全的医疗环境而努力。

之后,市医学会钟泽会长为全体理事带来《医疗大脑在医院信息化中的作用》精彩讲座。这堂课也是钟泽院长在今年“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互联网+医疗健康”专场发表了主题演讲内容。

钟泽会长说,在云栖大会上,主持问我心目中的未来医院是什么样子的,我回答未来的医院医疗是精准的,服务是全方位的,管理是智能的!这也恰恰是大数据时代,阿里云医疗数据中心与美国梅奥CDSS智慧医疗系统首家落地医院——建德医院未来的发展目标。

随后他和大家分享了我院信息化的有关发展变化,包括以电子病历为核心实现了医院数据互联互通,通过集成平台和临床智能决策支持系统的建设,实现了对医疗数据的挖掘和应用。下一步建德医院将借助阿里云在云计算、智能AI领域作出新的尝试和实践。同时,将资源共享,打造一个互联共通的智能医疗平台。钟泽会长的演讲信息量很大,带给全体理事的是全新的理念和全新的模式,相信也能给大家带来很多启发。

2018年,将迎来建德市医学会成立40周年,学会将继续发扬“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推进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努力开创医学会工作新局面,为40周年献礼。会议在期待更精彩的未来与热烈的掌声中顺利闭幕。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