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使之翼”5周年——当好建德卫计系统志愿者标杆
2017-12-06 17:21

题记: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志愿者工作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感恩。相信用自己的一份爱心,可以帮到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收获一份喜悦,这应该就是每个志愿者为此坚守的动力吧。

2017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之际,也是市一医院“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成立5周年的日子,在医院行政科教楼10楼会议室,志愿者们与医院领导,团委书记,客服中心负责人等欢聚一堂,共同分享这些年在医疗卫生志愿服务中的心得体会,同时在门诊大厅还进行了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

自从2012年12月5日成立至今,“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不断壮大,登记在册人员包括本单位医务人员,热心志愿活动的广大市民,以及铁杆志愿工作的志愿者,据统计在册人员已经突破350人,其中每天固定轮流参与医疗志愿服务的有30-50余人,特殊活动时能立即组织上百人的志愿者队伍,保证随时能组队,随时能“战”的医疗志愿队伍。

在座谈会上,分管志愿者工作院领导赵峰说,岁末年初我们又在此相聚,在全国满意医院与党的十九大召开及健康中国发展愿景中,大家用自己的贡献给病患和群众带来了很大帮助和便利,我代表医院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也希望我们的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

团委书记王维清说,“天使之翼”成立5周年,每年的今天,在坐的有很多熟悉的面孔也有很多新面孔,说明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人员固定也充满了活力。我们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也得到了充分肯定,尽管做的都是平时的小事,但是对于求医的患者,特别是年纪大、行动不便的患者有很大的帮助。新的一年里,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和发挥“天使之翼”在建德市卫计系统志愿者中的标杆与领军作用。

负责志愿者日常工作的客服中心主任洪瑛说,5年来,我见证了这支队伍的壮大,志愿者对病人的帮助,进一步弥补了医院医疗服务中空白的地方。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志愿者队伍,为队员们加强急救医学与专科医学理论知识培训,加强院内环境,特殊设备使用与应急能力培训,扎实志愿者自身知识,促进更好的医疗志愿者服务。

最后,在门诊大厅,院领导赵峰为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分别颁发证书,以此鼓励。

在我们的“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中,年纪最大的64岁,他们有的是儿女,有的是父母,有的是工人,有的是白领,有的是退休干部……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用自己默默付出,温暖着那些医院里求医问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真心为你们点赞。

64岁退休阿姨李炳女:有一对75岁的老伴到医院,老太太小中风了,走路也不太稳,我全程陪同他们挂号,检查,一直到他们取药结束,我带着他们到公交车站,搀扶老太太到位置上再回来,尽管都下班了,但我感到很开心。

46岁石矿企业徐金丽:服务病人的例子很多,我们的队伍也非常好,我不久前意外受伤了,队长何志义等代表都来病房里看望我,让我很感动,我也有更大的动力做好志愿工作。

52岁退休阿姨徐琴芳:做志愿服务,就是希望帮助别人。就如今天,在自助挂号机协助患者挂号时,一不留神就被患者吐了一身,也没来得及给自己处理,先看看患者要不要紧,呼叫医生护士来帮忙。有时候也有人会说我们有什么不做干嘛做志愿者呢!我想,志愿者是爱心工作,因为我们热爱志愿服务,我会一直做下去。(赵志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