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卫生院半日见闻
2018-01-18 16:59

从放射科转岗到办公室也有快5个月了,由于办公室在门诊部,相比放射科而言有更多接触临床一线医生的机会,但由于办公室日常事务的繁琐,许久也没有动笔写过什么,今天得空就想着顺便把今天三则发生在梅城卫生院的故事交待一下。

故事一

时间:2018年1月17日中午11点30分

地点:五官科

故事经过:吃完中饭,我在办公室整理资料,患者甲(或者说甲是患者母亲)来找五官科毛浙梅医生看病,说是儿子耳朵听不见了,很是着急。我说毛医师吃饭去了,打个电话吧,毛浙梅医师接到电话后放下未吃完的中餐回到科室帮患者诊疗,发现是化脓性中耳炎脓液固化堵塞了耳道,马上在纤维耳镜引导下实行清理,十多分钟后脓液清除,患者听力恢复。

故事二

时间:2018年1月17日中午 12点30分

地点:口腔科

故事经过:12点30分,患者乙的母亲来到医院找口腔科郑静医生,距离上班时间还有半小时,郑静医生正在午休,口腔科是我院最忙的科室,医生几乎全天8小时没有片刻空闲,午休时间是唯一的休息时间。乙找到办公室希望得到郑静医生的电话,说是向她咨询一下儿子拍口腔全景牙片的事情,我找出电话给乙,并委婉地和对方商量:“能不能再等一会,等她上班再咨询她,她上班太忙太累,现在应该在休息,先不要打扰她好吗?”对方表示谅解但还是着急地拨通了郑静的电话,电话那头郑静热情专业的向乙解释和说明,此时距上班时间仅有15分钟。

故事三

时间:2018年1月17日下午13点30分

故事经过:13点30分,我和外科医师王磊准备要去梅城中心小学做健康讲座,这时候患者丙来到科室找王磊医师,随身带来一只体温计,说让王医师给看一下。王磊抱歉地和我说:“稍等一下吧,我是他的家庭医生,要帮他看下的。”王磊一边教丙如何正确地看体温计刻度,一边仔细询问对方身体状况,看到患者的体温有些偏高,让对方多喝水并动态监测体温,一有异常马上来院治疗。交待了这名患者,王磊和我走出门诊大厅,又想起还有一名皮试的老人没有家人陪同,王磊又跑回去把这名患者带到输液室要护士帮忙照顾一下,这才放心地和我去做其他工作。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卫生院不断上演,这样的故事平凡而温暖人心,故事的背后是基层卫计人敬业爱岗的奉献精神,“百姓健康的守门人”值得百姓信赖。

(通讯员 许春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