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面瘫来了不用怕!
2018-04-19 16:55

家住建德三都的吴先生受凉感冒,前几天夜班下班后突然感觉一只眼睛不停的流泪,刷牙也流口水,这一下把他吓得不轻,立刻来到了建德二院康复科,经康复科医师检查后,被诊断为面瘫。

市二院康复科医师介绍说:春天早晚温差大,容易受凉,加之疲劳,病毒感染等等原因,容易好发面神经麻痹。出现“面瘫”的根源在于患者自身抵抗力下降,特别是患有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和脾胃功能下降的患者,更容易因为遭受风寒出现“面瘫”。

“面瘫”虽然不会对患者的生命和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威胁,但如果治疗效果不佳,会因表情功能的丧失,面部呆板,影响美观,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更是巨大打击。

因此,对于“面瘫”的预防、治疗不容忽视。“面瘫”要早发现,早治疗。

如何预防面瘫?

1运动锻炼

运动能够提高人体自身的抵抗力,可以有效防止疾病的发生。散步、跳舞、体操等运动都是合理的冬季运动方式。

2合理饮食

按时进餐,多吃粗粮、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豆制品、瘦肉、大枣等食物,能够增强体质,有助于预防面瘫。

3面部热敷

可以每晚用热毛巾敷脸4次左右,加速面部血液的流动,保持头部的温度,对预防面瘫也有一定效果。

4面部自我按摩

经常按摩面部,如用双侧手指沿下颌向上慢慢推拉或轻柔、用指腹从眉弓向头顶发际处轻轻揉搓、经常做眼保健操等。长期坚持,会促进血液循环及脉络畅通,进而有效维持面肌正常的运动功能,最终会降低面瘫发病率。

5注意保暖

冬季勿用冷水洗脸,遇风雨天气时,应注意头面部保暖,最好围围巾,戴口罩,不让冷风直吹面部。

6睡眠充足

足够的睡眠可以维持人体的健康状态,提高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

面瘫来了不用怕!

面瘫是一种康复科临床常见的疾病,经系统规范的药物、理疗、针灸等治疗,配合面部肌肉的康复训练,90%以上的患者都可以完美恢复,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清淡饮食,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劳累,少看手机电脑、电视。

(通讯员 杨筱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