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错过了肿瘤防治讲座?别担心,接下来还有4场
2018-04-24 10:57

2018年4月15—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副主题为“抗癌路上 你我同行”。 市二医院作为建德市肿瘤防治中心,紧密围绕本次宣传周的活动主题,广泛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提高公众抗癌防癌意识。

4月17日上午, 由市卫生计生局主办,市癌症康复协会协办的“科学抗癌,关爱生命”肿瘤周义诊活动在新安江文化广场举办,市二医院肿瘤科林俊主任,耐心为市民讲解预防知识,包括饮食、运动等方面。

4月19日中午,在市二医院举办“肿瘤热疗的基础与应用现场”业务学习,由肿瘤科黄世明副主任医师主讲。

4月19日正式启动了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宣教活动,市二医院肿瘤科林俊主任为周边乡镇居民开展肿瘤防治巡讲。讲座中,林俊主任为钦堂乡葛塘村居民介绍,肿瘤患者的常见特点,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癌症治愈水平的关键。他表示,“防范重于治疗。大多数癌症都不是一次或几次偶然接触致癌物质引起,而是由于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生活环境和不合理、不科学的饮食卫生习惯导致的。”同时他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通过定期体检,就能够早期发现,通过规范系统的治疗会使得生存率大大提高。

如果您错过了钦堂乡肿瘤防治巡讲活动,别担心,接下来林俊主任在周边乡镇还有4场巡讲活动!分别是梅城镇、杨村桥镇、大洋镇、莲花镇。

通过健康讲座、健康咨询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市二医院向建德市居民普及了肿瘤防治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科学防癌的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讯员  陈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