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山拔笋致截瘫,采茶叶、拔笋需当心
2018-04-24 14:48

 不久前,79岁的江奶奶上茶园采茶叶时不慎摔倒,掉入沟里,全身多处挫伤,无法动弹,被邻居送至市二医院急诊,经拍片诊断:右肱骨髁间骨折,皮肤裂伤,需住院治疗。

近半个月,该院骨科病区已收治了4例老年骨折患者,其中1例因为上山拔笋造成截瘫,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骨科主任唐小祥医师说:“老年人摔伤后反应能力弱,加之骨质疏松症,摔倒后很容易导致骨折。”

唐主任建议老人尽量减少外出上山,无法避免摔倒事件发生下,正确处理可以最大程度减轻伤害。

首先,评估一下身体受到的伤害程度,如果出现肢体严重肿胀、活动功能受损,禁忌“逞能”强行活动或站立,应拨打120等待专业人员救治。

对于上肢关节损伤或不是很严重的下肢损伤,可由家属陪同及时就医,送医途中,最好上肢损伤采用悬吊。下肢采用制动,疼痛部位可予冰敷,切记老办法,摔伤部位搓揉、热敷,这样做导致受伤部位肿痛加剧,骨折明显移位。

总之,摔伤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去医院进行正规诊治才是关键,可以最大限度防失治、漏治,维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通讯员 汪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